私心、宅基地

底线。点滴和回忆

"我怕岁月伤我以等。
把找寻无数次的你放在地平线,把终点放在随人走的月。
然后叫我等。"

Bozi的米勒日记。:

哪里可以买到激情和勇气?

老旧的窗花托住了秋日的阳光,不知何时,期待了一年的盛夏在你我毫无知觉下逃逸。
这个夏季太短,记不清是否听见过蝉的声音,记不清有没有去过清凉的小溪,甚至记不清阳光的模样。

有的人生来是标准的昼伏夜出的动物,一天开始于正午之后,吃外卖的同时发呆。不知道怎么就天黑,像是一只还阳的鬼。 

每天每天说起来都好像有点不同,过后再看,还是无聊闷极的相似。

………

有次一个梦境是这样的。

有人在莲花筑成的森林里奔跑,周围的蓝色蝴蝶被一缕一缕穿过树叶的阳光打亮时会留下闪闪发亮的飞行轨迹。那个人一直在喊你的名字,声音惊动了晨曦。露水依次滴落,温润了他前进的路。花儿边跑边开,路的尽头是一间用花盖起来的小屋。敲门,良久不开,梦就断了。

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我不怕某次旅游要徒步多少多少公里才能见到景色。
我不怕某篇论文要打上多少多少字数才能拿到优秀。
我不怕某项工作要耗用多少多少通宵才能满意上交。

我怕岁月伤我以等。
把找寻无数次的你放在地平线,把终点放在随人走的月。
然后叫我等。

身累了睡一觉。
心若累了,
要在哪一家万能的便利店才能买到遗失的激情和勇气。

要用什么来治“无药可治”。
就像要用什么来替代“无可替代”。

痴人说梦,歌者呓语,
罢了。

评论
热度(37)
© 私心、宅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